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会员动态 >资讯详情
走进网络课堂学技能
发布时间:2020-03-17 21: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连日来,攀煤公司培训中心充分利用网络培训方式,连续开办了班组长、电机车司机、跟车工、监控员、凿岩机司机及一通三防、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多个工种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来自攀煤公司各基层单位的200余名职工走进网络课堂,使用手机客户端和电脑端,接受职工岗位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岗位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正常开展,为攀煤公司安全生产服好务,攀煤培训中心经过前期沟通协调和精心准备,建立起网上培训工作机制。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在煤炭远程教育网上为参培职工分配学习账号和密码,上传各培训工种的考核试题至平台,通过攀煤公司各基层单位培训部门组织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及考核,以考促学,确保网络培训质量。

  煤炭远教网平台开设有党群、管理、行业前沿、煤矿安全、应急救援、职业健康、智慧矿山、井工开采、选煤、煤化工、节能环保、煤机、煤炭运销、煤炭大讲堂等20个板块的培训课程。该中心根据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的实际需要,为学员选择了相关课程进行学习培训。网络培训期间,攀煤培训中心加强督促检查,了解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调整网络培训方案,确保网络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至3月底,攀煤培训中心将根据攀煤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需求,预计开展各工种网络培训约1000人。

  (原标题:走进网络课堂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