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企业 >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5

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注册成立,是一家集煤炭生产、深加工、铁路储运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公司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投资建设了拟核定产能650万吨/年的大饭铺煤矿,井田面积为9.6108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为3.9亿吨,开采方式为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配套建有年入洗能力超500万吨的选煤厂,并与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成了年装车能力1500万吨的肖家沙墕铁路集运站。

近年来,公司安全生产、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大饭铺煤矿被正式纳入2019年度全国绿色矿山名录、连续多年被国家安监总局评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2014年至今连续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定为“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连续7年获评准格尔旗“A类煤矿”。在履行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创新发展方面,我公司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获评准旗“感恩奉献 回报社会”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准格尔旗先进基层工会荣誉称号。

公司为建设绿色矿山专门成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量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矿山生态修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复垦区规划建设千亩酿酒葡萄园区、千亩果树种植园区、年产200吨葡萄酒庄,在托克托县种植5.3万亩规模化标准化农田,打造集种植养殖、果酒生产、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

公司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成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量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百万生猪生态循环全产业链项目,与村集体和农户合作,通过带动就业、股份合作、共同养殖等多种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带动地方现代农牧业发展,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公司通过精益化管理,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打造了一支技术精湛、善于学习、执行力强的专业团队,为建成“安全、环保、绿色、节能、高效”的现代化矿井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