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中心动态 >资讯详情
煤炭行业职工培训创新升级暨技能大师教学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14:38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2023年4月19日,煤炭行业职工培训创新升级暨技能大师教学工作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7家煤炭企事业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姚亚楠主持。

会上,李增全主任做了数字化时代职工教育培训创新升级的主题报告。从读懂变局、前瞻布局、开拓新局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分析了数字化时代来临、智能化建设提速、人才培养面临转型等变局。介绍了协会培训中心在推动行业教育培训创新方面的几项重点工作。在新形势下呼吁行业继续秉持共建共享理念、优化教育培训体系、推动智能培训研发,为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实现煤炭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发展的新跨越。

5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助理、远程教育处处长武龙飞通报了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及资源建设情况,就平台建设初衷、资源建设、运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刘伟介绍了煤炭行业XR职业技能培训运营模式,提出了共建共享XR资源新模式。

会上,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肖峰,开滦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峰松,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主任吴国勇,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安幸生4位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的数字化培训应用经验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践,介绍了职工教育培训创新应用的典型做法。

 9

10 11

会上,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先进组织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向第三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首席讲师颁发了聘书。

DSC_4341 DSC_4391

DSC_4408 DSC_4465

王显政会长做了总结讲话。分析了当前煤炭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充分肯定了协会培训中心煤炭远教网、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及广大煤炭教育工作者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成绩,对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兴办教育、培养人才,提高全行业职工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是煤炭行业企业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应当密切把握国家政策、行业趋势、企业需求与人才工作的联系,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创新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DSC_4639

下午参会代表就企业培训创新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各参会代表根据会议议题,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煤炭行业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大会取得圆满成功。